我院专业教师深入学生社区开展学业帮扶活动
  • 时间:2024-03-28
  • 来源:机电工程学院

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同,创建师生之间互动交流新模式,同时充分利用“一站式”学生社区打造全新师生互动空间。3月25日下午,我院潘云霞老师深入“一站式”学生社区与同学们就自身成长、专业学习、工匠精神培养、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指导,巩固学生专业思想、强化思想政治教育,不断提升育人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。

一站式教师进社区1.jpg

学业帮扶活动现场

活动中,潘云霞老师通过实物、照片和视频向学生展示了各类电路板,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;通过介绍优秀毕业生的学习、工作历程,引导学生树立专业自信,构建职业规划;通过介绍我院“焊接装配制作”的专业竞赛,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竞赛、以练促学。

一站式教师进社区2.jpg

潘云霞老师与学生交流、互动

交流现场,气氛热烈、其乐融融。我院积极将育人力量和资源下沉学生社区,定期举办各类活动。师生在面对面、心贴心中了解真需求、倾听真声音、处出真感情,让学生社区真正成为育人的重要场域。



扫描二维码查看